温酒煮茶

《天空之城》3 无三观

  3.




“艺瑞啊,我的女儿呢,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姜艺瑞不耐烦的把书包放在了沙发上发出了声响。


“怎么了,到家了现在我来问你了,马上要考试了准备得怎么样,嗯?” 


韩书珍扬起标准的微笑看着眼前的女儿

她的骄傲—姜艺瑞。虽然不是儿子还不足以捆住老爷,但没关系,她一定会把姜艺瑞培养成为老爷眼里最优秀的人,为了艺瑞也为了自己也要在这儿姜家有一席之地立身才行。




“就那样” 姜艺瑞眼神飘忽着


“什么叫就那样,呀艺瑞啊,你的辅导老师都是我高价请过来给你补习的,还有古典芭蕾,我可是给你请的全大韩民国最好的老师来辅导你,我告诉你,期中必须把第一名放到老爷面前去!”韩书珍对她的回答非常不满,语气根本控制不住的狠了起来。



“哦妈…”



“怎么,还是姜艺瑞,你想在那孩子下面吗?”  韩书珍眼睛死死地盯了盯艺瑞,胸脯随着呼吸上下动了下便头也不回的恨铁不成钢似的走上楼梯。



“啪” 房门关上的声音



姜艺瑞望着楼梯上方悬挂在房顶的水晶吊灯,放在身体两侧的手把校服的裙摆攥的满是褶皱。








   路口处一辆汽车驶入路口,门口的铁栏大门顺势开启将男人所坐的车迎入院内,旁边的大理石门牌上标注着:姜宅。





   这里是又一个开端,也是我人生羁绊的终止之地,在我此前普普通通的小富二代人生里,我是从来没有想过说,这里会成为我的结婚聘礼,还有我的孩子们也在这里出生、长大,那时候我把它称作—天方夜谭。



  “晚上好老爷,晚餐已经在二楼大厅备好了,请上楼用餐吧”  黄管家利索的出现在门口迎接男人的归来,嘴中的言辞就和这宅子一样规矩、严谨。


  “嗯 ”  男人将玉器拐杖往身旁一方,黄管家立马接住并递交后面的仆人放置好随后跟着男人身后走上二楼。


 


  又是一个无言的晚餐。姜艺瑞心想。


    


  二楼就餐大厅宽阔的空间让本细小的刀叉接触餐盘的摩擦声无限放大,宽大的餐桌布满了美味佳肴,可坐在这个餐桌上的三个人却并没有和这极好环境氛围相配合的态度。



  “那个…老爷,我们艺瑞呢马上要期中考了,她最近啊因为这个学习可用功了呢”韩书珍说着不断打颜色给咀嚼着牛排的艺瑞。




“啊…那个爸爸,我们期中考后有一个家长会,请问您有空吗…”



  姜艺瑞慌慌张张的放下餐刀小心翼翼地询问着眼前长桌正中的男人,她的,父亲—姜丹尼尔。


 



  财阀是这个国家、这座城市的拥有者,而在财阀这个金字塔最顶端的人,是姜丹尼尔,于白道上他是韩国K.D集团的董事长,韩国的经济链与资源链的生命掌握在他的手上,这个国家的成败也好只不过是他的一句话就能决定的事;于黑道非法枪支的买卖和他企业也一个年纪了,一做也是这么些年就下来了,那个玉制拐杖就是这些年的一个提醒。


  可就是这么位高权重的人,却踏进了婚姻的坟墓。


  



坐在正中间的姜丹尼尔慢条斯理的放下刀叉用口布擦了擦嘴说到“你们自己的事情你们自己安排” 话说完放下口布就离开了餐桌,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仿佛眼前不存在其他人一般的离开了。



  姜艺瑞不爽的将餐具一甩,餐具与餐盘接触的声音好不刺耳。


“妈都怪你,好好的让我那样干什么,真是” 她双手环抱放在胸前。





韩书珍眼皮一抬眼里的不甘闪过



            


            “姜—艺瑞,你期中给我好好表现”


  


 



  我将舞鞋脱下整理好上面的粉色丝带将其摆放回鞋盒里,最后的小课也考核结束了,虽然不知道成绩如何但起码可以和善琳一起放松放松了。



“呀,她这下可脸丢大了”


“谁知道她还能这样啊,舞鞋带子散了拌了自己能怪谁”


  


   后面结束考核的女生结伴走近了更衣室一边还聊着考试八卦,我听着了但扭了下头就又转了回来,女生的感情太复杂了,我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于是提起收拾好的包包就向门口走去。



“度妍走啦”


“嗯,走啦”



  手刚搭上门把,门从外面被打开了,就在刚刚舞蹈考核中意外出糗的姜艺瑞和结束准备离开考场的申度妍碰在了一起。




  女人们之间的导火线往往你想都想不到,可能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眼神,就可以在她心里掀起轩然大波。


 


我有些诧异然后对她笑了笑,她没好气的顶了我的肩膀走过,好吧,我认为我没有做什么惹到她的事情,我无语的揉了揉肩膀提了提挎包离开了气氛沉重的更衣室。








    走廊上充斥着很多人,有指导着考试结束的学生的老师,有互相检查的考生,还有来给自己女朋友加油的不知道哪些学校的学生亦或者校外人士。

  


  申度妍就独自走在这群人的中间,来来往往都是人,可她却只是独自默默地穿过了他们,她知道姜艺瑞为什么讨厌她,她不知道姜艺瑞为什么讨厌她,就像其他人所说的一样,她也很幸运,生来就是个衣食无忧的富二代,可是对于姜艺瑞的那些言语、那些行动,她这个大家口中衣食无忧的小公主什么也做不了,她也不能做,父母的事业让她衣食无忧也让她战战兢兢,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姜艺瑞也是姜家的大小姐,她惹不起也不想惹是生非给父母添麻烦,她就想过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活,姜艺瑞不喜欢她,没关系,反正等高中毕业后她们也见不到了。




   就这样…和现在一样生活下去就好。


 


   今天傍晚的风特别大,申度妍走在校门口的大阶梯上,初秋的冷风让她把不自觉地把脖子往里缩了缩。


   轿车上下来的男人接过递来的披风一边穿戴着一边往台阶上走去。






-我结束了,珍映呐,你在哪-


-不要看手机了,抬头看前面-






  女孩抬头看台阶下的男孩,就那么笑了出来,十七岁少女的微笑是秋日里头比金黄枫叶更好的馈赠,她没有一丝犹豫地朝着他跑去,没系紧的布袋里掉出了一抹粉色,下一秒的她就扑进男孩的怀里,男孩把她抱得好紧好紧。

 


  


男人系着风衣的手放了下来,上台阶的身影停顿了下往斜前方走了过去,他停了下来弯下腰,再起身时,手里多出了一只    


                               


                                      —— 粉色绸缎的芭蕾舞鞋




     灰姑娘着急离去而在舞会上遗落下了一只水晶鞋,可遗落芭蕾舞鞋的可不一定是灰姑娘,女孩和男孩的背影倒影在这个男人的眼睛里。


    女孩不知道,这只舞鞋将她的人生彻彻底底交付到了另一个男人的手中。










    “她应该知道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现在舞鞋还在我那儿收着呢,说起来要不是这只舞鞋,家长会我是不会出席的,之后我找专人私订了很多双舞鞋给她跳舞,家里头舞蹈房旁边的隔间我专门设计来放她跳舞要用的服饰,但那双绸缎的————是我的私人收藏”








完全不定时更新

无三观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