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煮茶

《天空之城》2.无三观预警

2.相反≠相反

 

  韩国是一个财阀统治的国家。



  比起无能而软弱的政府,人们也更加偏向于财阀的统治管理之下,由此而在无形中划分出了两个世界—普通人的美好世界与财阀的琉璃珠般的世界,他们很近但又很远。

 

“艺瑞啊,今天测试怎么样?我听你们老师说期中卷上会有这次考到的题目呢!”

“妈你怎么来了啊,这…这些等司机送我到家再问也不迟啊” 

这是姜夫人韩书珍,她的女儿和我总是相处不来,奈何她的父亲是K.D老董,爸爸工作上和他最近还有着合作,我和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相处下去。

  

“度妍我先走了啊,明天见” 


“嗯,明天见”


  这是我的挚友诚善琳,她的父亲邕叔叔和我爸是老相识了,我和她从小学开始就一起玩了,两家来往又不少,使得我和她的关系一直很好


哦,还有一个原因。


她在初中的时候被校园暴力过,因为——她随母姓诚,不姓邕.


  母亲嫁给邕叔叔,有了她,但邕叔叔在她生下后并没有欢呼雀跃举行宴席庆祝邕家添女,而是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并且让她随她母亲姓.

  在陪妈妈和阿姨们喝下午茶的时候,有的说邕先生不喜欢女孩,但诚阿姨肚子不争气到现在二胎了还是女孩并且还是和她姓;有的说邕先生本就不喜欢诚阿姨,自然对她生的孩子也喜欢不起来;还有说邕先生外头有很多女人根本不在乎她生的什么东西,反正邕家不缺钱摆在家里养着就是了。


作为她的朋友,在听到这些言论时自然是不舒服的,妈妈估计以为我又想多了还拍拍我安慰道

“你这小脑袋里一天天的不知道乱想些什么东西,你是我们申家的宝贝记住了吗?妈妈和爸爸是不会让你成为别人茶前饭后评论的存在的”


我和她的友情,就是这么正常却又无厘头的开始






  “我们走吧” 我对身旁的裴珍映说到

  “嗯” 他点了点头,不做声色的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

 

  他叫裴珍映,是普通家庭出身,因为性格阴沉所以使得他长得很优秀的脸并没有发挥作用,他总是独来独往。


  他……是我很喜欢的人

 

  我洋溢着笑容看着身旁的男孩,裴珍映总是这样闷闷的不爱说话,可是私下里明明就是个为了课上我怕老师看见没有回握他抓在我裙边的手而生闷气的很难理解但我就是觉得很好的一个人。

  所以,他每次抓我裙边的时候,我都会毫无顾虑的与他十指相扣。

 

他是我很喜欢的人。

不论,是他在外人面前的阴沉也好,还是他过分的占有欲,亦或是对别人的各种轻视也好,都不足以让一个17岁的女孩和别人一样远离他。

  我在开学时就和家里说好了,要尝试宿舍生活,就连周末也不例外。这让我们有了更多可以在一起的时间,用他的话说

  只有我们,也只属于我们。

  首尔的夜晚的时间是太阳升起之前,在那之前路口的出租车、街道的灯光、路边的摊子、写字楼的敲击键盘的声音…都不会停止

  我和珍映十指紧握着走着

 

  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些冷的,我们在汉江边走着,旁边便是公路,裴珍映停了下来他望着与自己十指紧扣双手的女孩,他也是的,很喜欢很爱她 ,所以他极力遮掩着自己有污点的部分.至少在女孩还处在格外天真烂漫的年纪,展示最好的自己给她。

  裴珍映把她搂到怀里,刺骨的冷风也好,什么也好,我们是绝不分开的。







   旁边道路上飞快开过的一辆私家车上坐着一个有着泪痣男人,他的车从他们的身边快速的驶过,驶向完全相反的方向,这一路上的灯都亮了起来,一串接着一串,把桥上的他们放在了灯光的阴影中,那辆车也驶入了黑暗。








“下周五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期中考试,同样舞蹈和音乐各小科也会由各科的导师进行考核,并在周日下午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对待本次考试”

 




(较拖拉 但也不知道了  真的无三观)

 

 

评论(1)

热度(30)